岐山县国税局加强网络信息系统安全管理
来源:岐山县国税局 更新时间:2008-03-14

        为了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管理意识和管理水平,规范日常管理工作,近期,岐山县局对全系统网络和信息安全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进一步加强了网络安全管理。


    一是所有联网计算机统一安装反病毒软件(赛门铁克或趋势),不得安装其他反病毒软件,并定时与市局,县局最新病毒库同步。二是所有入网的计算机都必须与本局的SUS服务器(92.36.64.33)连接,及时下载补丁程序。三是所有计算机不得安装与业务无关的应用及游戏软件。四是所有计算机在使用移动存储设备(光盘、移动硬盘、优盘、软盘)时,应实施病毒扫描后,方可使用。如果感染病毒造成严重后果的,追究相关单位主管领导及使用人责任。五是全面检查用电线路的接地状况,下班前关闭网络设备,计算机、显示器、UPS电源。六是加强检查,对安装与业务无关的应用和游戏软件,每发现一次,罚款100元,情节严重的,加倍处罚,必要时给予政纪处分。同时对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同等处罚。对因人为原因造成网络设备损坏的,由责任人赔偿,影响正常工作的给予政纪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