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台税收征管会议召开 沟通两岸四地信息
来源:中国税务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中国税务网报道,为了加强粤、港、澳、台之间税收征管情况的交流和研讨,粤、港、澳、台税收征管研讨会于10月26日、27日召开。

  此次会议由广东省税务学会主办,广东省国家税务局征管处及深圳市国家税务局协办,邀请中国税务学会和广东省国家税务局、广东省地方税务局为指导单位。会议将主要采用论坛演讲和交流的形式,研讨粤、港、澳、台各区域性税收征管情况以及探索中国大陆的税收发展规划和发展方向。

  此次会议邀请到了中国税务学会会长、国家税务总局相关部门领导参加外,广东省国、地税领导,深圳市国、地税领导以及粤、港、澳、台税务学会的会长也将参加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税收是一个国家重要的财政来源,我国的税收制度自建国以来,随着经济的发展,也随之发生着变化。特别是在中国加入WTO以后,两岸四地之间经济往来日益频繁且更加密切。这一方面表现出经济发展的大好局面,另一方面也暴露出了许多问题,比如在税收征管上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亟需我们解决。在这种情形之下,汇集两岸四地税收经验,共同研讨税收管理的差异,交流税收科学征管方式,举办粤港澳台税收征管研讨会,就显得十分必要。

  另外,伴随信息技术和税收事业的不断发展,大陆税收管理信息化建设已经走过了二十多年曲折发展的历程。但相较于港澳台地区的税收征管,我们在纳税评估、发展管理等许多方面都显得经验不足,因此经验交流这也是此次会议的重要内容之一。

  本次会议是一次跨地区性的盛会,将为两岸四地之间的税收征管架起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