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江阴政法工作
来源:无锡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昨天,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解平赴江阴调研平安创建和法治建设工作,在江阴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戴解平一行先后深入夏港、云亭、周庄等基层乡镇,详细了解江阴大调解中心建设、技防村建设、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外来人口管理等方面工作的情况,戴解平对江阴平安创建和法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江阴上下齐抓共管,“平安江阴”创建活动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同时, 江阴以创建“法治江苏合格市”、“法治无锡合格镇”为载体,加快“法治江阴”建设,突出重点,夯实基础,建立健全了责任、工作、培训、监督、保障激励“五项机制”,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夏港镇在法治建设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投资2万余元在镇机关大门口设立电子政务信息屏,通过及时公布党政动态、重大决策等情况,让群众在“阳光政务”中了解支持镇党委中心工作;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土地款做到土地保障金数量见底、使用和保值增值见底、使用分配和处置见底“三个见底”等,戴解平对夏港镇的这些做法产生浓厚兴趣,认为江阴在法治建设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许多做法值得向全市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