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元:中国将加快民航信息化建设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钱春弦)中国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27日在民航工作会议上说,中国将加快民航信息化建设。

    根据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中国将逐步实施计算机分销系统的对外开放,努力提高中国计算机定座和分销系统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

    杨元元说,中国将用一年左右的时间,满足航空运输代码共享和航空联盟运行的需要,满足航空公司对定座数据分析和挖掘利用的需要。中国将用2年左右的时间,建设技术上处于世界先进水平的新一代计算机订座和分销系统。民航总局鼓励和支持航空公司采取多种方式建设和拥有座位控制系统。中国将加快航空物流信息平台建设,各方将在现有进展的基础上,本着互利互惠、求同存异、联合共建的原则,加快系统建设步伐,力争在明年投入运行。

    他说,按照国际标准,中国将加快推广电子客票,规范其使用和安检流程,解决其报销凭证问题,力争到2007年全行业电子客票比例达到50%。

    此外中国民航业还将进一步加强电子政务工程建设。组织企业信息化示范工程,继续强化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