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兴长一行就山东法院信息化建设进行调研
来源:人民法院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11月1日至2日,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姜兴长一行就信息化建设、管理及应用问题到山东法院进行调研。调研期间,姜兴长一行听取了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全省法院信息化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充分肯定山东法院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姜兴长指出,各级法院要根据国家“十一五”发展规划,按照最高人民法院《人民法院五年改革纲要》的要求,大力加强人民法院的信息化建设,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积极推进信息技术在法院各项工作中的应用,努力提高人民法院各项工作的科技含量。


   姜兴长强调,在新的形势下,各级法院要积极争取党委的领导和各级政府的支持,努力将人民法院的信息化建设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以及财政预算。要加快人民法院局域网和广域网建设,积极推进信息网络系统的应用,逐步推行网上立案、网上阅卷、网上签章、网上办公,努力实现审判、政务、事务管理的网上运行,充分利用信息技术这一载体,实现司法工作的信息化和科学化,真正为现代化法院建设构筑起坚实的科技平台。同时,各地法院要注重总结、完善信息化建设中创造出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健全、完善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应用的体制和机制,确保法院网络信息系统的安全。要以加强信息化建设为契机,推动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