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疆外经贸厅 更新时间:2008-03-14

 

  2006年10月10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库尔勒市举办 “自治区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会议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届电子政务论坛”,来自全区各地州市人民政府领导、信息化工作负责人230多人参会。此次会议是贯彻全国电子政务工作座谈会和中央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并立足我区电子政务工作实际,总结经验,部署今后全区电子政务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陈雷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回顾了近年来我区电子政务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我区的电子政务工作。他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推行电子政务重大意义的认识 党的十六大报告提出,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改进管理方式,推行电子政务,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加快推行电子政务,对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电子政务的发展和应用,将有力的促进行政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的转变,增强政府行政管理能力,提高行政运行效率,改进公共服务水平。推进电子政务,是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政府管理创新的有力措施。是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话的重要内容,是扩大对外宣传,促进对外开放的有效手段。

  二、认清形势,增强做好电子政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近年来我区推进电子政务发展的工作机制逐步形成、电子政务基础网络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应用系统的开发取得了实效、政府网站体系建设步伐加快,我们一定要增强做好电子政务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推进我区电子政务工作。

  三、加大力度,努力开创我区电子政务工作的新局面 我们要做好电子政务网络建设、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应用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电子政务安全体系、努力提高电子政务的服务水平和质量、切实搞好电子政务的应用培训、积极探索电子政务新的建设模式和管理机制。

  四、加强领导,确保电子政务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实到实处。电子政务建设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难度大,要求高,因此,必须加强领导,搞好组织协调,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领导、统筹规划、完善政策、加大投入、加强考核。

  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中心副主任王吉军专程到会并讲话。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自动化中心、伊犁州、巴州人民政府等六个单位介绍了经验。我厅纪检组组长于保国、公平贸易处处长崔明选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