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开通维吾尔文版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网站(http://www.xinjiang.gov.cn/)自建立以来,陆续推出了中文简体版、繁体版、纯文本版及英文版。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建立在互联网上的门户网站,为推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对外开放、促进政务公开、改进政府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带动全区电子政务工作发挥了切实的作用。

   为了扩大政府网站为群众服务的涵盖面,特别是更好地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网上服务,促进新疆经济和社会进一步发展,在自治区政府领导的关心下,在自治区高科技项目的支持下,作为新疆少数民族文字信息处理技术开发的示范应用重点建设项目的自治区政府网站维吾尔文版族文字(http://uygur.xinjiang.gov.cn/)于2006年11月1日开通试运行。

   新疆自治区政府网站维吾尔文版包括图片新闻、政务动态、新疆概况、新疆旅游、政府领导、政府文件、政务公开、行政许可、招商引资等维吾尔文栏目,以符合维哈柯少数民族文字信息化国家标准的规范提供政务信息及网上政务服务。网民不受地域、电脑型号和操作系统版本的限制,均可方便地打开维吾尔文页面,进行信息浏览并输入维吾尔文字等。

   新疆自治区政府网站成为在全国省市区以上政府第一家设立地方少数民族文字版面的网站。目前新疆政府网站维吾尔文版页面正在继续改进完善中。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和田地区也在自治区的统一规划组织下积极开发建设当地政府网站的哈萨克、柯尔克孜和维吾尔文版页面,不日即可投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