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电子政务示范城市国产软硬件进入实测阶段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华网江西频道11月6日电(记者张敏)“十五”国家重大科技攻关计划——“基于国产软硬件的公共信息平台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已经顺利展开实施,南昌市科技局和青山湖区政府以及北京市平谷区政府等8个地区(部门)被确定为首批应用示范单位。这标志着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项目“南昌市基于LINUX国产电子政务示范城市建设”进入实测阶段,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这是记者日前从负责南昌市电子政务应用示范项目实施工作的先锋软件集团了解到的。

    信息产业部资料显示,选择适当的地区(部门)开展基于国产基础软件的政务信息化领域平台应用示范,是“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基于国产软硬件的公共信息平台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南昌市是8个地区(部门)中唯一有两家单位应用示范的城市,其承担着办公自动化系统应用示范工作,负责实现该系统的部署、示范和培训。

    该项目是由科技部和信息产业部共同组织实施的,先锋软件等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掌握核心技术的国产软、硬件企业历时数年,完成了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基地软件与平台技术的融合与应用。

    据负责南昌市电子政务应用示范项目实施工作的先锋软件集团CEO陈苏介绍,平台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成功,也标志着我国国产软件企业逐步走向成熟,已经较全面地掌握了公共信息平台的核心技术,具备在“十一五”期间全面推广应用的能力,对国产软件在推广应用方面具有里程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