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电子政务工作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
来源:中新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发展电子政务,是推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促进政务公开的重要手段。这几年来,我国电子政务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无论是中央还是地方,各级政府对于电子政务的建设都投入了相当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现在,中国的电子政务正在从简单的政府“上网”和“建网”阶段,向更深入的以联合监管、业务协同、公共服务为特色的政府“用网”阶段转变。


    有专家说,电子政务不是一个目标,而是一个过程,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可能在每个阶段上目标都是不同的。它所经历的第一个层次是数据层次。即实现信息的公开、共享。第二个层次是流程层次。针对的是每一个部门职能的网上施行能力。第三个层次则是服务层次。对于广大老百姓以及企业来说,感受服务就是能切实的感受到政府为他们带来的一切新变化、好变化。


    近年来,济源市的电子政务工作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他们在统筹协调机制建设、网络平台建设、业务应用发展、信息安全体系建设等方面都取得较大进展。今天,我们看到了济源老百姓的欢欣鼓舞,听到了他们的声声赞誉,这足以说明济源推行的电子政务,已经为当地广大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变化。


    对于政府而言,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就是转变政府职能,由管理型转变为服务型,提供优质高效、规范廉洁、公开透明的服务;而对于广大普通群众来说,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就是实实在在的便捷、舒心。坚持“以人为本,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济源政务工作进行的一系列改革创新,情系百姓,为民所变,推行电子政务,他 们在这平凡的举动中,拉近了群众与政府的距离,收获了最为宝贵的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