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不打价格战 Office 2007价值几何?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Office 2007是微软在办公软件市场上推出的又一力作。由于功能上比竞争对手领先10年,没有迹象表明微软会在办公软件市场上打价战,它也没有感觉到这样做的必要性.Office 2007的价格到底有多高?

据itwire报道称,仔细研究一下性价比,Office 2007并不便宜。尽管性价比与用户所使用的版本有关,但当竞争对手能够提供具有基本功能的办公软件包━━而且价格要低上100美元、甚至是完全免费时,Office 2007就需要有自己的特色了。

微软相信这正是它的优势所在。Office 2007的界面经过完全的重新设计,而且经过了简化,显然微软进行了精心规划,投入了巨额资金确保自己的产品“与众不同”。

我必须承认非常喜欢Office 2007。动态的带状工具条取代了过去标准的“文件,编辑,查看”工具条。它看起来非常时尚,即使是β版的功能也很强大。Office 2007使得竞争对手看起来就象是1980、1990年代的产品。

尽管我非常喜欢Vista和Office 2007,但Vista-Office能够让我完成利用XP-Office 2003无法完成的任务吗?对于日常工作而言,这一问题的答案是否定的。但是,Office 2007提供了人们喜欢的功能,尽管人们不一定能够使用上这些功能。

对于许多人而言,免费或低价版办公软件也能够完成工作,尤其是对于资金紧张的用户,没有必要使用全新的Office。但对于相当多的用户而言,他们会选择Office 2007。Office 2007的价格到底如何呢?一份报告为我们揭开了谜底。

价格最低的是“家用和学生版”,能够安装在一个家庭中的3台计算机上。它的售价为249澳元,但只能在家庭中和学生使用,不能在办公室使用。这个版本包含有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但没有Outlook,微软显然认为,Windows Mail(穿上新马甲的Outlook Express)已经足够好了。我认为微软需要给用户一个花钱购买没有Outlook 2007的Office的理由。

标准版Office 2007中包含有Outlook 2007,但只能安装在一台计算机上。令人遗憾的是,微软从中删除了OneNote,而且价格也上涨到了690澳元━━相当于一台低价计算机的价格。

专业版Office 2007包含有Access、Publisher、带有Business Contact Manager插件的Outlook,零售版和升级版的价格分别为849澳元和549澳元;小企业版Office 2007的零售版和升级版的价格分别为749澳元和499澳元。

Office 2007中最顶级的产品是Ultimate版,它包含有许多功能,其中包括家庭用户不关心的企业级应用软件。另外,它又重新有了OneNote 2007。它的零售版和升级版的价格分别是1150澳元和939澳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