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区地税局构建和谐税收环境
来源:日照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岚山讯(通讯员 黄少华 刘娜)岚山区地税局把纳税服务举措实实在在地兑现给纳税人作为构建和谐税收环境的关键,全力实施纳税服务品牌工程,收到了明显成效。在对纳税服务测评中,纳税人服务满意率达到100%,连续6年在全区行风评议中名列前茅。


     该局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在搞好“两个结合”上下功夫,深化服务主题,扩大社会影响。将“纳税服务年”活动与先进性教育相结合,将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到具体的纳税服务工作中;与税收宣传月活动相结合,把各项服务措施切实落到实处。二是在实践“三项服务内容”上下功夫,全面提升税收服务水平。牢牢把握组织收入第一要务,积极服务于经济建设;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积极服务于和谐社会发展;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手段。三是在搭建“四个服务平台”上下功夫,大力拓展纳税服务空间。重点搭建文明高效的办税服务平台,方便、快捷的咨询维权服务平台,开放、互动的信息网络服务平台,内外协调的综合治税信息平台,借助信息化网络支撑,实现纳税服务的延伸和辐射。四是在推行“五种服务方式”上下功夫,不断实现纳税服务新突破。通过推行“一站式”集中办税服务、多元化申报方式服务、公开承诺和限时服务、“网送税法”和定期纳税辅导服务、提醒式服务等服务方式,进一步整合服务资源,优化服务流程。五是在开展“六个服务活动”上下功夫,推动纳税服务向纵深发展。在全系统积极组织开展好“我为纳税人做一事”活动;全市“优秀纳税服务单位”、“优秀纳税服务标兵”评选活动;纳税服务知识竞赛和“我看纳税服务”有奖征文活动;定期进行纳税服务质效回访活动;纳税服务志愿者活动和建立纳税服务督导和联系点活动等“六个服务活动”,提高地税干部开展纳税服务活动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