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八届档案工作研讨会在灞桥区召开
来源:西安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近日,全市第八届档案工作研讨会在灞桥区隆重召开,来自市档案局及各区县的与会代表在详细了解灞桥区档案基础业务建设,社区、农村档案工作及信息化建设现状后,对该区近年来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灞桥区档案馆创建于1980年,目前已发展成为馆库面积近400平方米,拥有综合文献、地方文献、档案专业资料近2000册,馆藏档案40000余卷,时间跨度达半个世纪,涉及文书、会计、基建、声像、实物、公证、宗教等14个门类的开放式档案藏馆,年接待查阅者近千人次。

  近年来,灞桥区先后投入资金20余万元,为区档案馆添置了计算机、扫描仪、打印机、传真机、复印机、刻录机等现代化办公设备,使全区档案管理条件显著改善。从2003年至今,该区档案馆还坚持为社区、新农村开展建档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30个社区和72个行政村建档工作。为了提高档案的服务率,该区档案馆于2002年元月成立了现行文件阅览服务中心,并正式对外开放,今年元月又建成灞桥区档案信息网站,更为广大群众查阅档案提供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