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部开通人才市场公共信息网 提供政策咨询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为适应人事人才公共服务的发展,人事部12约1日开通了“人才市场公共信息网”(www.chrm.gov.cn ),面向社会提供人事人才政策咨询和人才服务。

  据人事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人才市场公共信息网将充分发挥各类人才市场的功能特色,逐步建立和完善与各地人事部门所属人才市场网站的供求信息共享机制,推动人才供求信息代码体系和网站数据库结构的标准化,同时,也将成为全新的提供公共信息服务的窗口。

  人才市场公共信息网的主要功能是免费为高校毕业生、军转干部及部分公派留学生求职提供市场需求信息,发布人才市场信息统计调查情况,宣传有关人才市场和人才流动的政策法规等等。同时,提供与各地人才市场网站的链接服务,并争取用3—5年的时间,逐步将公共信息网建成功能齐全、辐射全国,与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网和劳动力市场网相贯通的人才市场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人才公共信息网的栏目主要包括:人才政策法规;人事动态新闻;人才供求信息;人才中介机构许可公告;人才市场行情分析等。服务周期间,该网将集中发布全国各地招聘单位高校毕业生需求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