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宣布2004中国信息化推进大会大会开幕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主持人(娄勤俭):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上午好!“2004中国信息化推进大会暨中国信息化应用案例展览会”现在开幕。本次会议由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信息产业部、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联合主办,并且得到了教育部、建设部、铁道部、交通部、农业部、卫生部、海关总署、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同时还得到了各省市自治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和信息产业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的积极响应。

    今天的高峰论坛也是第四届国家信息化专家论坛,将紧密围绕树立科学发展观,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热点问题、有关行业信息化发展的形势以及信息化建设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展开深入讨论。本次大会有三个组成部分,不仅有专家论坛,还包括电子政务、金融、教育、医疗、企业信息化等专题论坛,同时还举办信息化应用案例展览,展示信息技术在各行业、各地方应用的成功案例和优秀的解决方案。本次大会将会是思想激荡的盛会,也是一次应用交流的盛会。

    今天,出席高峰论坛的有国务院有关部委及部分省市主管信息化工作的领导,他们是: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同志,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曲维枝同志,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锡文同志,上海市副市长杨雄同志,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任传俊同志,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吴敬琏先生,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专家学者和大会支持单位的有关领导,有关省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和信息产业主管部门的领导以及相关行业企业的代表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让我们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信息化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黄菊同志亲自给本次会议发来了贺信。下面请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同志宣读黄菊同志给大会的贺信,大家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