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推进服务型电子政务建设
来源:阿尔山市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08-03-14

  阿尔山市地处我国北部边陲,东西跨度142公里,南北跨度118公里,辖区点多线长,人口居住分散,不仅政府行政运行、管理成本较高,而且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信息交流成本也较高。随着城市功能的不断完善、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服务型电子政务建设已成为推动阿尔山市发展的科技力量,为阿尔山市增添着信息时代所带来的精彩和魅力。

  阿尔山市以党政办公网和阿尔山市网站为载体全面加强电子政务建设。于2004年12月在全盟各旗县市中率先运行了党政办公网,全市71个单位用户采用网络化的公文运转系统进行公文传递和办理,使用信息管理系统的比率达85%以上。凭借它的高效率、高质量、低成本二年节省办公经费22万元。极大地提高了行政效率、降低了行政成本。阿尔山市网站自1999年建立以来,以面向公众、面向企业、面向投资者、面向旅游者、面向公务员为基本要求,不断加强政府网站建设,网站信息丰富,内容涵盖党政、旅游、专题、招商、阿市概况、便民等栏目;版面设计、动画制作、新闻采集、图片处理等更新及时,已成为阿尔山市展示自身形象和对外宣传的重要网络平台,为阿尔山市的全面发展和进步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目前,阿尔山市网站每天浏览和访问达到300人次以上,旅游旺季高达2000人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