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市政府网站访问量一千万人次
来源:兵团新闻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兵团新闻网石河子11月7日电 截至11月4日13点46分,石河子政府网站访问量突破一千万人次,成为自治区第三个累计访问量突破千万的地州市政府网站。

    11月6日,农八师石河子市信息化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主任张建军、农八师石河子市信息化支撑服务中心主任李霞就兵团日报和石河子市各媒体记者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石河子副市长张琳娜对网站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据了解,石河子政府网站于2004年元月开通,当年总访问量达到了七十万人次,2005年总访问量达到220万人次,访问量每年以近四倍的速度增长。目前网站的信息总量是408兆,两亿多文字,日均访问量在三万人次左右。

    作为了解石河子、关注石河子、推介石河子的窗口。两年来,石河子政府网站在互联网上集中发布了政府各部门的职能、组织设置、法规文件、办事指南、相应程序等信息。

    网站还通过市长信箱、各部门信箱、投票调查、建言献策、市民监督等栏目建设,成为市民反映意见、建言献策、政府部门接受监督、提高效能的重要渠道。

    市长信箱是网站最活跃的栏目之一,来信内容主要涉及城市建设、社会保障、行政执法、环境保护、就医就学、小区管理等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目前,市长信箱共收到来信一千多封,700多件得到及时处理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