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新服务中国 曙光服务器勇夺三金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2006年商务笔记本用户“有奖”调查 与HP产品经理Gina交流一体机用途和优点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曙光在“自主创新 服务中国”策略的指引下,坚持在产品技术、客户服务和市场开拓上的务实进取,在第三季度赢得了来自政府、用户等各方面的充分肯定,分别被授予“中国电子企业质量百强奖”、“信息产业科技创新先进集体”、 “中国信息化创新奖”三个荣誉称号,再次鉴证了曙光的实力。

    8月27日 ,第二届中国电子企业质量百强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会上,曙光公司被授予“中国电子企业质量百强奖”的荣誉称号,同时获得该奖项的还有三星、飞利浦、联想等企业。这次质量百强评奖活动中的审核体系及评审流程均由30位国际质量专家把关,对各企业提交的申报材料联合“号脉”,最终推出中国首屈一指的电子质量百强企业。作为第二次入选的服务器领导厂商,曙光公司对产品质量的一直给予了高度重视,在坚持走自主创新发展道路的同时,曙光把产品的质量视为企业的生命,通过先进的技术不断的提升质量,并从产品质量的层面向服务质量、经营质量延伸。“注重质量、追求卓越”一直是曙光的发展目标。

    自主创新是质量获胜的基础。8月29日,在信息产业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联合召开的全国信息产业科技创新会议上,曙光公司荣誉获得了 “信息产业科技创新先进集体”称号。该奖项是信息产业部为表彰“十五”以来在信息产业领域科技创新工作中作出先进示范作用、对行业有巨大推动贡献的单位。曙光是唯一以服务器产品的科技创新获得表彰的企业。

    企业天生就应该是创新的主体,创新是企业获得竞争力最重要最直接的手段,也是企业立足市场发展的生命源泉和关键性因素。从曙光一号的诞生至今,曙光在高性能计算服务器领域不断推陈出新,无论在机群 、刀片还是小型机的研发设计,曙光通过行业需求的不断变化以及先进技术的不断推出,一直走在科技最前沿。曙光从集成创新到核心技术创新,先后推出了曙光一号、曙光1000、曙光4000A等国内领先技术的大规模并行机,成为我国高新技术自主创新的范例。其中曙光4000A入选了全球高性能计算机TOP500排行的第十名,从而使我国成为继美国、日本之后,第三个可以研制和应用十万亿次商品化计算机的国家。而在刀片服务器市场,曙光TC1600打破了传统刀片服务器的发展瓶颈,创新的平衡整合与自适应性架构设计为刀片服务器普及提供了崭新的技术思想和应用理念。曙光的自主创新打破国外垄断,创造了一些新的规则。正是由于曙光这样的企业在产品技术方面的努力,在服务器市场中为国产品牌打开了一个难得的缺口,赢得一席之地。

    不断的创新增强了曙光的技术实力,也使曙光服务器在各行业中广泛应用,并受到了用户的信赖和认可。9月22日至23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2006政府信息化创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会上对在政府信息化建设中提供支持的企业予以鼓励,曙光凭借多年来在政府信息化建设中的突出贡献,荣获了“中国信息化创新奖”。

    回望曙光11年来的信息化建设历程,已经建立起众多的里程碑式典型应用。从曙光新型小型机为济南公安金盾工程搭建的机群,到成为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电子政务机群和亚洲规模最大的双核机群,最终为金盾工程乃至整个电子政务工程探索了一条有借鉴意义的低成本信息化新模式;从曙光为河南新乡“金保工程”量身订制了一套适应性平台,从而使劳动保障信息化工作跨入了一个新时期......曙光多年来积极参与电子政务建设,产品目前已广泛应用于财政、税务、公安、社会保障、水利、质检、审计等众多领域,大大提升了当地政府的信息处理能力。

    这些奖项的获得充分肯定了曙光多年来坚持自主创新的企业精神以及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在行业领域中起到的重要推动作用。今后,曙光将继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深入应用创新和成果示范推广,力争为国家信息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