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委新赵建利首次调研国税信息化建设工作
来源:中国投影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在中共兰州市七里河区第九次党代会闭幕后不久,11月1日上午,新当选的区委书记赵建利一行3人来到七里河区国税局调研、指导国税工作,并亲切看望和慰问了广大国税干部。

    赵书记一行首先来到办税服务厅,详细视察了办税环境,了解了各办税、服务窗口功能,询问了有关办税流程,并与部分办税厅干部和纳税人进行了交谈。之后,区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新民同志代表局党组向新一届区委领导就该局人员机构、税源状况、税收收入完成情况、征收管理、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税收征管品牌创建、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地汇报。听完汇报后,区委赵书记一行与区局领导就加强税收征管、依法治税、税源培植、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信息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与探讨。

    最后,赵建利书记代表新一届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对七里河国税局近年来在税收征管、依法治税、信息化建设、干部教育培训、基层税务所硬件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广大国税干部通过辛勤工作,实现了税收收入的稳步增长,为推动七里河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今后国税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税收征管,依法征税,努力做到应收尽收,在确保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全年税收任务指标的基础上,力争多超收。二是新一届区委区政府将不断加大对国税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力度,希望今后国税部门进一步加强与党委和政府的联系与沟通,及时反映国税工作当中困难与问题,搞好协调,促进国税工作持续快速发展。三是坚持依法治税,严格执行国家税收法律法规,用足用好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该减免的减免,不该减免的一律不得减免,确保国家税款的及时足额征收。四是抓好全区招商引资和税源培育工作。区委区政府将逐步规范整合辖区医疗器械市场和汽车销售市场,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七里河区培植新的税源增长点。五是国税部门在信息化建设方面一直走在全区前列,希望国税部门在不断规范和提高运用水平的基础上,及时积累和总结好的经验及做法,为区委区政府下一步推广电子政务和办公自动化带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