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信息化是具有时代特征的战略选择
来源:记者 胡劲松 更新时间:2008-03-14
    
  
——国家信息产业部原副部长吕新奎谈发展信息化  

    在本届淮海经济区市长会议上,IBM公司、唯冠科技(国际)公司、香港中文传信集团公司等众多信息产业界巨头的现身是会议的一大亮点。对此,信息产业部原副部长吕新奎十分高兴,他说,发展信息化是当今世界的潮流,信息化是促进经济发展的一种重要手段,淮海经济区20个城市以信息化带动区域经济战略发展,是具有时代特征的战略选择。

    吕新奎说,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中国经济已成为世界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信息化在我国发展十余年来,已使人民得到了实惠,发展信息化已成为蔚然之势。香港中文传信集团与IBM公司联合开发的中文电脑技术为中国大地使用中文电脑提供了新的技术,也为农村开展信息化创造了条件,信息化在中国必将更加深入人心。

    吕新奎指出,淮海地区自古以来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特别是近几年来发展的大好趋势,使其战略地位愈加显现。随着信息化战略的实施,淮海经济区各个城市可以联合起来办大事,通过大办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实现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合一,共创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的21世纪发展之路。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的重要城市,将建成新型的信息产业基地,为促进经济区的共同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