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编制完成首张电子政务公开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市测绘发展“十一五”规划发布———

  本报讯 包括东北部望京和电子城,东南部大红门、南苑,西南部丰台科技园,西部首钢和八大处山前以及西北部海淀永丰等地区,将首次纳入北京市1:500地图。记者昨天从市勘设测管办获悉,根据最新颁布的北京市测绘发展“十一五”规划,最清晰的1:500地图将扩大至四环外几个城市建设热点地区,与此同时,本市首张电子政务公开图编制完成。


  据介绍,目前本市1:500地形图只覆盖到城区四环范围,1:2000地形图只覆盖至六环范围。在“十一五”期间,将针对城市建设发展对基础地理信息的需求,编制全市域或局部区域基础航空摄影和卫星遥感资料获取的年度计划并具体实施。据介绍,随着本市四环内道路建设,可以随时根据变化,对所在区域的电子图进行更新。电子图将实现网上点击服务,刚刚编制完成的北京首张电子政务公开图,不仅将为政府提供规划建设数据,其公共版还将为市民提供公共场所设施的查询服务。据介绍,投入使用后,市民可在网上点击就完成医院、学校、旅游景点等设施的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