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部委信息共享降低企业成本
来源:史晓芳 更新时间:2008-03-14
  
 

   9月28日,为推动中国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的全面发展,实现跨部委信息共享,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与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于此间举行了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按照合作协议,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和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将发挥各自优势,在身份认证、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软件出口三个项目上进行合作。这也是商务部与海关总署合作建设信息化工作迈出的重要一步,此举将实现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网络互连互通、资源共享,实现数据实时交换,满足政府部门管理和决策的需求,加快无纸化贸易发展的进程。

   据了解,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和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签订协议后,双方将建立固定的联系渠道和磋商机制,并签署具体的合作协议,全面落实三个项目。双方未来的合作是:通过合资、互相参股等形式,将规划项目的合作进一步推向深入,并继续寻求在其他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