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义和到济南市公用事业局调研信息化工程建设情况
来源:济南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11月8日讯(记者 季耀昆)今天下午,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义和调研我市市政公用事业发展情况。

  段义和一行察看了南郊热电厂的运行状况,现场了解了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城市管理信息化工程的建设情况。在听取有关汇报后,段义和对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今后的工作思路给予了肯定。他说,市政公用事业既是城市功能的“生命线”,也是群众日常生活的“保障线”,必须始终坚持以公共服务为核心,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八届七次全委会精神,认真学习刘在传同志心系百姓、一心为民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加快公用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以人为本,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关心群众疾苦,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扎扎实实地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着力提高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引入市场机制,逐步建立完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符合我市实际情况,灵活、高效的管理运行体制和机制,积极稳妥地推进市政公用事业改革。要加强协调和沟通,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要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服务行为、执法行为,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要特别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制定完善相关预案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公共服务的安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承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齐建民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