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方投入百万美元给成都信息化“加油”
来源:四川新闻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记者王雪娟)昨日,中国——欧盟社会信息项目欧方项目主管Chris Brown一行参观了我市政务服务中心。在感叹成都政务服务高效的同时,Chris Brown表示,会将成都“人性化”的办公模式带回英国。他透露说,欧方此次已决定投入100万美元,在成都进行医疗信息、健康应急联动等项目,助推成都信息化建设。

  “‘一站式’的审批过程,既高效又人性。”说得一口流利汉语的Chris Brown连连感叹,将市、区级政府服务整合,尤其是将市政府不同部门的服务整合,可以简化办理事项中纷繁复杂的程序。他告诉记者,其实英国早就实现了网上办事,但由于电子政务在全球范围内仍属于新兴事物,因此难免会遇到一些难以预料的新问题。在他看来,政务服务中心的设置,更倾向于市民和政府部门的直接交流,也更“人性化”。他表示,成都与其所在的城市伦敦,在电子政务方面有着许多可以互相借鉴的经验和做法,此次来蓉的目的之一就是“取经”。

  端详手里的成都市社会保险卡数秒后,Chris Brown详细询问了成都市民卡建设的成果。“如果能在成都实现‘一卡通’就好了。”Chris Brown说,目前在电子政务发达的伦敦,仍没有实现真正“一卡通”,希望通过中国——欧盟社会信息化项目的推进,促成伦敦与成都两个城市的“一卡通”。他设想,在手机芯片和银行卡普及的今天,如果能将个人信息输入其中,就能完成乘车、进图书馆、消费……非常方便实用。

  Chris Brown告诉记者,自去年12月开始施行中国——欧盟社会信息化项目,进展十分顺利。今年,欧方准备在蓉投入100万美元,在成都进行医疗信息、健康应急联动等项目,并于明年2月,在成都开展相关方面的大型国际会议。此外,在明年三四月份间,还将在蓉组织开展软件发展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