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在汤阴县召开审计系统信息化建设现场会
来源:安阳市审计局 更新时间:2008-03-14

 

  11月7日,安阳市审计局在汤阴县召开了全市审计系统信息化建设现场会。省审计厅助理巡视员岳天武、省信息中心主任张云定,安阳市市长助理李锋、汤阴县常务副县长王军、市县(区)审计局两级领导班子和计算机技术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省审计厅助理巡视员岳天武,在安阳市市长助理李锋的陪同下,先后到安阳市审计局和汤阴县审计局现场考察了“OA(审计管理系统软件)”和“AO(审计实施系统软件)”的运行情况,随后参加了安阳审计系统信息化建设现场会。


  会上,安阳市审计局和汤阴县审计局分别用短片和书面材料介绍了信息化建设取得的经验。省厅巡视员岳天武对安阳市审计系统的信息化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安阳市审计局信息化建设工作近几年来一直处于全省领先地位;连续三届获得全省计算机辅助审计演示第一名;有两个自主开发的计算机辅助审计模块入选审计署专家经验库。2006年,安阳局采取“1拖9”的部署方式,实现了市局和9个区县资源共享、数据分离、终端独立运行,是河南省第一家部署OA的审计机关。还通过安阳市市编办成立了信息技术管理科。我通过现场参观,感受到安阳市审计系统的信息化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此外,他还就搞好审计机关的信息化建设提出四个要求,即必须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抓好认识、抓好落实、抓好培训、抓好运用。


  最后,市长助理李锋要求与会各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借鉴安阳市局和汤阴县审计局的做法,迅速推广AO与OA的使用,从而提高安阳市审计系统信息化建设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