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耀平透露已为农村信息化投入2000多亿
来源:中国财经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11月7日,在“2006通信服务与农村信息化应用大会”上,信产部副部长蒋耀平透露,两年来我国在农村通信上已总共投入资金2000多亿元,全国已有22个省实现所有行政村通电话,并已开发出专供农村使用的农民电脑。
  
  已投入资金2000多亿
  
   蒋耀平表示,村村通电话工程建设,在各地区、各企业的共同努力之下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两年多来总共投入资金2000亿元,新开通了67000多个行政村的电话,到目前为止全国行政村通电话的比重已经达到了98.7%,全国有22个省市自治区实现了所有行政村通电话。
  
   蒋耀平说,最近国际电联秘书长内海善雄先生专门到我国进行了访问,他访问了西藏,专门对西藏的通信进行了实地的考察,对西藏的通信发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西藏是世界屋脊,西藏的通信发展代表着中国的通信发展水平,到目前为止西藏已经实现县县通移动,乡乡通电话,有50%的行政村实现了通电话,所以国际电联秘书长内海善雄先生访问以后对农村电信的发展,尤其对中国在消灭数字鸿沟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和对西藏的发展感到震惊。
  
   由于农村有关的网站达6389个
  
   对于农村信息化,蒋耀平则表示也取得了积极进展。
  
   他说,信产部已组织企业开发了专供农村使用的农民电脑,农业管理信息系统以及数字化农机装备的信息技术在农业领域的推广应用成效明显,涌现出一批应用信息技术的典型,为农业增产增效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他还表示,目前全国有关农业网站已达到6389个,为广大农民提供了农机、贸易劳务等多种信息服务,深受广大农民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