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开发智能监控系统软件 安全隐患自动报警
来源:中国中小企业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当地时间11月7日,IBM公司宣布它已经开发并销售一款用于分析视频实时监控系统数据的安全软件,安装上该软件后,一旦用户的视频监控系统发现到潜在安全隐患,该软件将会自动报警。

  IBM公司将这一新产品被命名为"智能监控系统" (S3:Smart Surveillance System),简称"S3"。"智能监控系统"可以将视频摄像头捕捉到的信息通过计算机网络传递到整个系统软件上,实施远程监控。
 
  该软件对通过网络传输来的数据进行整理、分析,一旦发现可疑行为,将自动报警。尽管该软件主要对视频数据进行分析、判断,但作为辅助系统,该软件将与音频信息、雷达系统以及化学探测系统一样将起到辅助作用。

  美国全国零售联盟预防损失小组的负责人Joseph LaRocca称,IBM公司新推出的"智能监控系统",将参与到来自Nice Systems和 Verint System等公司类似产品的竞争行列中 。

  LaRocca表示,他曾经看过IBM 的"智能监控系统"产品的限制性测试,目前还没有获得"智能监控系统"的全面测试数据,因此不便于作出"智能监控系统"与其他产品的对比评估。
 
  IBM表示,智能视频系统的出现也是最近几年的事情,但目前智能视频系统被广泛安装在超市、科研单位、药剂室以及其他零售品出口处。这些系统可以对大批货物从货架转移的合理性作出鉴别,同时可以对珠宝店的职员未锁珠宝柜台而离开的行为进行报警提示。
 
  市场调研机构IDC分析师Allan Carey表示,企业和政府部门这一软件的需求正在增长,它们将购买数字视频系统取代老化的类似监督设备的印刷系统。

  IBM表示,"智能监控系统"软件的目标市场包括零售渠道、银行、飞机场、货运站和公共交通系统,同样可以向公共安全部门和其他政府机构提供。公司计划与其他类型的软件整合后还将面向安全咨询服务、系统综合商、计算机硬件制造商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