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各级政府建网推进政务公开
来源:河南报业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截至10月,各省辖市政府和78%的县级政府都建立了门户网站


(记者高亢)我省群众在与政府打交道的过程中,感觉越来越方便了。变化的根源,来自我省各级政府系统日新月异的网站建设。


  据介绍,1999年,我省各级政府陆续开通了自己的互联网网站,到今年10月,各省辖市政府都建立了自己的门户网站,78%的县级政府也都建有自己的网站。由省政府办公厅主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协办的省政府门户网站于今年10月1日开通试运行,发布了大量的政务信息和相关数据资料,极大地方便了公众了解河南的法规政策及重大决策,每天的访问量高达16万人次,深受群众欢迎。


  省政府11月9日在郑州召开的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会议要求,政府门户网站是政务公开的重要窗口和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平台,是政府应用信息技术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是电子政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好政府门户网站对于促进政务公开,改进行政管理,提高行政效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