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市召开的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珠江时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记者邓勋德)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市政府正在建设应急指挥系统,增强应急事件的综合反应能力。

  昨天的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副市长冼瑞伦说,由信息产业局牵头建设“市人民政府应急指挥系统”,拟由市电子政务网络平台、市政府应急指挥中心(与110指挥中心合署办公)和三防办网、消防应急指挥系统等网络组成,在各专业应急指挥系统的基础上建设,将增强各部门对应急事件综合反应和处理能力。

  昨天,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推进社会援助联动,佛山提升了城市应急指挥调度水平,目前,110调度指挥库的预案库已经建成,分五大类135个处理工作预案;发挥110快速反应的优势,燃气、石油、卫生等多部门联动,成功处理了多起突发事情,如去年6月21日佛山大道3000多立方米液化气泄漏事故。但社会联动制度还存在不足,建议由市政府牵头,定期召开联动单位会议,加强社会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