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门区启动电子政务短信平台
来源:南方都市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 (记者杨亮)用手机短信也能办公?记者昨天获悉,为提高政府办事效率,降低通讯费用,斗门区日前启动了电子政务短信平台。今后,当地的公务员将通过该平台传达信息,更为快捷地处理日常公务。

  电子政务短信平台可以快捷地将政府的会议通知以及其他日常工作,通过短信方式发送到符合条件的公务员手中,使他们能及时掌握有关信息,从而方便快捷地处理日常公务,既大大提高了政府工作效率,也降低了单位和个人的通讯费用。

  “该短信平台可接受移动、联通以及小灵通用户的短信”。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短信平台开通后,政府各单位通过该平台收发的短信将成为有效的通知信息,具有不可否认和不可抵赖性。

  据了解,当地目前正在该短信平台的基础上建设行政审批系统,预计不久将投入使用。届时,市民足不出户,通过短信就可了解自己所办理事项的受理、进展、办结等有关情况。此外,根据斗门《信息化规划》,当地还将依托该短信平台建设全区OA系统、市民投诉处理系统、人大、政协议案处理系统,目的是在市民、政府、人大、政协代表之间搭建更为畅通的沟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