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移动信息化示范乡镇创建活动起步
来源:甘肃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甘肃新闻网11月11日电(张志刚) 在昨天上午召开的甘肃天水市移动信息化示范乡镇和示范村创建暨甘肃移动农村信息进万家活动现场会上,麦积区马跑泉镇被授予天水市首个“移动信息化示范乡镇”,马跑泉镇慕滩村等35个村被授予天水市第一批“移动信息化示范村”。

  甘肃天水市计划在“十一五”期间,全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实现“八通”,“推进村”实现“六通”,其中“通电话”被列为新农村建设“八通”、“六通”的重点工作之一。

  基于此,甘肃天水移动根据天水市信息化发展的实际需要和农村现有移动通信网络状况以及农村信息化水平低的现状,于今年7月向市政府专题上报了移动信息化示范乡(镇)、示范村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自《创建方案》下发以来,在各有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创建活动实施顺利,截至11月9日,天水市5县2区已经上报达标示范村45个,达标示范乡镇1个。在已上报的45个示范村中,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到了14251户,使全市农村用户总数达到了14.6万户。

  现场会上,甘肃移动还为天水农村捐赠了100台农村专用信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