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打造政务阳光快车
来源:湖北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湖北日报(记者杨礼兵、通讯员季云堂、刘雪原、周应涛)10日上午,孝感市委书记黄关春轻触键盘,正式启动行政审批流程管理电子政务系统,使孝感成为全省第一家开展行政审批流程管理电子政务的单位。

5年前,孝感市率先在全省建立了第一家行政服务中心,去年5月,又在全省率先实行行政审批流程管理工作。市行政服务中心首先将市直40家单位的769个审批项目纳入流程管理改革,经过一年多的运行,这些审批项目比流程管理前提速74%。

此次启动的行政审批流程管理电子政务系统,是利用先进的网络技术,实现行政审批流程管理电子化。市委副书记李亚隆说,它对“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动政府管理方式创新,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责任政府和效能政府都具有重要意义”。

孝感市行政审批流程管理电子政务系统是一种“管理服务型”软件,由孝感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孝感电信公司、三江航天网络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发设计,由流程公示、远程审批、客户查询、电子监督、网上投诉、结果公告6大系统组成。人们只要登录“孝感热线”“孝感行政服务中心”网站,便可查询、下载、投诉。

据悉,明年上半年以前,孝感市将在各县市区建立起统一规范的行政审批流程管理电子政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