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水利信息化工作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水利部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站讯  11月12日上午,全国水利信息化工作会议在福州胜利闭幕。水利部总工程师、水利部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宁出席并发表总结讲话,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主任邓坚主持会议,福建省水利厅厅长党组书记杨志英、水利部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蔡阳等领导出席闭幕式。


  本次会议是“十一五”开始之年水利部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受到了各方面的高度重视,对做好“十一五”水利信息化工作,促进水利现代化的建设有着重大意义。会议特邀了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赵小凡司长到会致辞并作了专题报告;特邀了财政部曹广生副司长到会致辞;福建省刘德章常务省长到会并致辞,充分表达和体现了对水利信息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水利部副部长、水利部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四一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五”水利信息化工作,肯定了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分析了新时期水利信息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明确了“十一五”水利信息化工作的目标和任务,重点部署了信息化近期工作,对做好“十一五”水利信息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福建省水利厅等8家单位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颁发了全国水利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奖牌。今天上午,与会代表围绕胡四一副部长的讲话和几个会议文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四个分组的召集人向大会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对进一步做好水利信息化工作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时间虽短,但总结了成绩,交流了经验,研究了问题,明确了目标,达成了共识,在与会代表们的共同努力下,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