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教学平台实现“无缝链接”
来源:科技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宗兆盾)网上申报科研选题,电子图书馆查阅资料,网络学堂解惑释疑,电子实验网上预约。日前,装甲兵工程学院电子实验网上预约系统正式开通,这标志着该院信息化教学平台实现了互联互通的“无缝链接”。

    装甲兵工程学院是全军较早开展校园信息化平台建设的院校之一,1999年率先建成的千兆局域网系统在全军评比中多次获奖。但是,不能实现一体化的互联互通,成为制约学院信息化教学改革的“瓶颈”。该院训练部门围绕这一问题,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咨询论证、集智攻关,设计出一套网络教学一体化平台。

    这一系统自5月中旬试运行以来,已先后收到学员递交的科研课题申请30余份,安排试验28次。据介绍,通过该系统,学员可以向学院电子技术实验中心自主提交预约申请;教员则可以根据课程设置,及时向学员反馈实验内容和时间的具体安排。既方便了学员学习研究,又加强了教员与学员之间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