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人民政府信息门户建设成功案例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项目背景
     四平市位于美丽富饶的松辽大平原腹地,吉林省西南部,吉、辽、内蒙三省交界处。北依长春、南接沈阳,是吉林省通向沿海口岸和环渤海经济圈最近的城市和必经之路,东西两条辽河在境内呈人字形交汇。四平市总面积1.4万平方公里,市区面积407平方公里,总人口350万,现辖公主岭市、双辽市、梨树县、伊通满族自治县和铁东、铁西及辽河农垦区。
    四平市基础设施完备,服务功能齐全,能源优势突出,是吉林省重要的火力发电基地四平市区街路宽阔整洁,环境优美宜人,绿树成荫,鲜花烂漫,文化、教育、卫生设施齐备,是全国创建精神文明先进城市、国家级卫生城市、全国社区示范市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四平投资环境宽松,政策优惠。近年来,一些国内外知名大企业纷纷来四平发展,并取得了巨额回报和成功。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目标的实施,为四平的发展建设和海内外客商提供了新的创业机遇。
    借着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政策东风,推广四平、发展四平。市政府提出了一系列信息化建设目标,首期要建设四平市政府网站。把该网站建成宣传、展示四平的窗口;为社会提供服务的平台;政府与社会交流的重要通道。

应用方案


    在与客户充分沟通之后,联想传奇为四平市政府提供了一揽子解决方案,在方案中不仅考虑到客户在网站建设和推广方面的需求,同时也考虑到后期维护问题。
    在网站硬件平台提供上采用了联想传奇e网通(N-Box)。之所以采用该系统主要考虑到稳定性和后期维护,由于该产品采用嵌入式技术,将网站平台所需的软件支撑环境如操作系统、DNS、WWW、数据库等植入硬件,系统不易被入侵,增加其安全性。同时根据客户在性能方面的需求对软硬件进行整体优化,有效提升系统性能。
    在网站建设时,考虑到客户以后信息的更新,采用了联想传奇信息发布系统,将整个网站分为信息发布、为民服务等不同功能区。这个系统特点如下:
1、建站与管理并重
相对与网站建设来说,网站后期的管理是一项长期而繁重的工作。绝大多数自助建站系统只重视网站的初期建设,而忽略了后期的管理。传奇信息发布系统真正面向最终用户,不仅具有强大的建站功能,而且同时具有简单、完善的管理功能,让用户在后期管理工作中能轻松管理维护网站。
2、强大的功能集成
传奇信息发布系统相对与其他自助建站系统除了建站与文字编辑的功能来说,功能十分强大,系统集建站系统、新闻发布系统、会员管理系统、产品发布系统、下载系统、访问统计系统、表单生成系统、站内搜索系统等多种网站应用系统于一身,让您在网站建设与管理的过程中真正享受全新的建站理念与技术带来的完美效果。
3、访问速度快
传奇信息发布系统为虚拟主机作了相当多的优化,尽量提供访问网站的速度。
4、更多的人性化设计
传奇信息发布系统为了使客户使用更方便、更简单,许多功能都对客户的需要进行了深入了解,然后拟出了最佳的设计方案,使功能更具人性色彩,更贴近用户的使用心理。
5、解决图文混排形式内容丰富

   与其他自助建站系统相比,可以实现文本、图片、表格、动画、视频信息的随意编排,且内容编辑和发布没有任何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