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开通便民呼叫中心
来源:中国计算机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四川日报 自贡市政府在全省率先开通的便民呼叫中心8日正式启动。中心以电子政务平台作为后台支撑,利用现代通讯与计算机技术,由便民呼叫中心通过电话解答或及时转接到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实现三方通话,热线接听更畅通,办事效率更高。

  自贡市政府“便民呼叫中心”的前身是12345市长热线电话。此次该市政府与电信部门联手对12345市长热线进行“升级换代”,构筑起一个面向市民的便民沟通及信息平台。市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和问题,不但可以打电话,还可通过短信、网上受理、电子邮件方式与12345便民呼叫中心联系。对市民诉求,中心可灵活地采用三方通话方式,让市民、便民呼叫中心、办理单位同时进行交流,使一些涉及群众日常生活困难的求助,尽可能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回复;而对于涉及面较宽、情况复杂和政策性较强的问题,将通过计算机网络以“电子工单”形式转交相关部门、单位限期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