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 推进国土资源电子政务建设
来源:国土资源部 记者 王 博 更新时间:2008-03-14


 
  

    近日,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国土资源电子政务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对各地国土资源电子政务建设进行全面部署,并明确,今后四年,国土资源电子政务建设的目标是,基本建成结构合理、功能完整、安全稳定、覆盖全局的国土资源电子政务系统,实现国土资源政务管理和决策支持的网络化运行,形成网上双向互动式的国土资源公众信息服务体系。


    通知要求,充分认识国土资源电子政务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土资源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建设,要求通过电子政务提高国土资源管理科学化和服务社会化水平,全面促进国土资源部门的依法行政和政务公开。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国土资源电子政务建设的意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将电子政务建设当作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全面建设与国土资源管理体制、管理方式相适应的国土资源电子政务,促进国土资源管理的依法行政和政务公开,提高管理效率,为落实最严格的资源保护制度、科学管理与合理利用资源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信息保障。


    通知指出,要围绕耕地保护国家监管、矿产资源国家安全保障和地质灾害预警预报与应急指挥等重大目标,建设和整合相关业务系统。同时,加强公务员信息技术知识与应用技能的培训,积极推进政务信息网上公开与网上受理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