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矢科技——MESH网络的理想选择
来源:《中国多媒体通信》 更新时间:2008-03-11
    随着多媒体业务的飞速发展和移动电话用户的迅猛增长,当今世界步入了 “移动”时代,传统局域网络已经愈来愈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而凭借着高移动性、架设与维护容易等特点,WLAN(无线局域网)应运而生并逐渐成熟起来。作为潜力巨大的新技术,WLAN在中国这一全世界发展速度最快的电信市场上,成为当仁不让的“新星”。继2001年和2002年的预热之后,近几年中国无线局域网迅速成长:中国各大电信运营商的WLAN热点数量和覆盖地区进一步增多,行业和家庭用户市场已经快速启动,并表现出巨大的潜在价值。进入2006年之后,中国WLAN市场依然保持了良性的发展态势。近日,北京矽谷星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星矢科技)与美国Strix systems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及中国唯一总代理协议,并针对中国市场共同推出了“星矢科技 & Strix systems” Mesh无线网络产品的联合品牌,进一步推动了中国无线网络市场的发展。
Mesh技术 新兴市场觅商机
    在WLAN商业应用中,目前市场上的第一代和第二代WLAN产品由于管理性、安全性和对有线网络的依赖成为了WLAN发展的瓶颈,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以美国Strix systems为代表的第三代WLAN厂商推出了基于Mesh技术的WLAN产品。Mesh网络也称为“无线蜂窝网格网络”,它是一个动态的可以不断扩展的网络架构,任意的两个设备均可以保持无线互联,Strix Systems的Mesh技术以及随之带来的拓扑自动发现、网络自动配置、性能自我调节和链路自愈等功能完全消除了传统WLAN产品对有线网络的依赖,极大地降低了网络中单点故障的影响,并因其可靠的可设计性与可管理管理性使WLAN更适合室内、室外的大规模部署,形成无线城市、无线园区等。
    对于传统的WLAN网络,Mesh WLAN网络有着明显的优势:高可用性、高带宽和高机动性。利用Mesh技术的固有特性,星矢科技 & Strix systems WLAN产品更可支持高速移动的终端接入,填补了传统WLAN不支持高速移动的空白。有了如此巨大的技术优势,Mesh网络已经成为了地区和国家通信建设乃至经济发展的促进因素,因此其在新兴电信市场的需求强劲,拥有广阔的商机。
推出4.9G新品 逐力中国市场
    星矢科技作为StrixSystems在中国地区战略合作伙伴和唯一的总代理,凭借着领先的市场意识、前端的产品技术以及对国内外网络通讯市场的深刻认识,在StrixSystems产品进入中国很短的时间内就已使用户涵盖到政府单位、公安、军队、医疗卫生、大型中外企业、产品制造业等行业和企事业用户。基于产品性能的领先性,星矢科技所推出的无线视频监控和无线移动视频,公共应急解决方安满足了客户在此方面的强烈需求。在为用户提供先进的多媒体网络服务的同时也为众多客户提供了专业化的系统解决方案以及综合性的技术服务。星矢科技 & Strix systems联合品牌4.9G新品的推出,更是有助于Mesh网络建设在中国市场的全面展开。星矢科技的CEO李星女士表示:“4.9G新产品的发布,以及越来越多的用户对Strix Dynamic Mesh 系统架构的认识和了解,无疑会在无线城市建设及大规模组网、临时组网以及电信运营商的应用中拓展空间,这项领先技术的再开发及产品生产的本土化正在有序的进行。”
    Strix systems对中国WLAN市场的全面推进已万事俱备,随着星矢科技 & Strix systems联合品牌及4.9G新品的震撼登场,接下来的就只有接受市场的全面考验了,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Strix携手星矢科技必将掀起一场波澜壮阔的Mesh技术应用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