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产部:坚决取缔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网站
来源:新华网 记者张涛 更新时间:2008-03-14



  在16日召开的全国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表示,信息产业部将根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立即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对未经许可擅自提供互联网接入、托管服务和虚拟空间出租服务、利用手机代收费提供信息服务的专项清理整治。

  奚国华说,各地电信监管部门要组织相关电信运营企业对其已提供接入的网站逐一进行资质审核,立即切断为不具备经营资质的网站提供的接入。对于专项行动中经有关部门确认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网站,发现一个,电信监管部门要查处取缔一个,相关电信运营企业要切断关闭一个。对拒不停止为淫秽色情网站提供主机托管和虚拟空间出租的服务商,要依法从重处罚。

  对为淫秽色情网站提供手机代收费的,奚国华表示,电信监管部门要依法严厉查处,移动运营企业应立即停止接入,取消号码,切断与淫秽色情网站的收费关系,遏制有害信息的传播。电信监管部门要责令移动运营企业对与其合作的信息服务商资质逐一认真核查,严格管理。

  奚国华透露,在此次专项行动中,信息产业部决定建立信息服务商不良记录“黑名单”制度,把依法关闭淫秽色情网站、吊销经营许可证以及违规代收费服务商的名单和情况,及时向相关电信运营企业和工商管理部门通报,防止被查处取缔的网站、服务商死灰复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