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中文.CN域名企业增加 全港注册超过80%
来源:京华时报 更新时间:2008-03-11

  日前记者了解到,基于“中文上网”大潮的愈演愈烈,注册开通中文.CN域名的企业迅速增加,香港的企业更是异军突起,全港注册使用已经超过了80%,包括鹰皇珠宝、香港海洋公园、凯基证券、仙婷等在内的众多香港著名商企均已全面使用中文.CN域名。

鹰皇珠宝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利用中文.CN中文域名进行上网和企业的网络推广,是当前互联网发展的一大趋势。采用我们自己熟悉的母语,如‘香港鹰皇.CN’,无论是网络访问还是企业推广,都十分易于记忆和应用,带来更高效率的网络营销。”

作为世界最大海洋公园之一的香港海洋公园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使用中文.CN域名有效实现了与内地游客在“语言交互”上的统一,使香港海洋公园在内陆市场骤然升温。仅就开通“香港海洋公园.CN”之后,香港海洋公园网站的浏览量就迅速增加了三成,其中大部分是来自内地的访客。

业内专家认为,香港地区热捧中文.CN并非偶然,有其深刻的内在原因。一方面使用中文.CN上网已经成为全球华人社会的大势所趋,是全球华人重要的网上沟通和营销途径。另一方面由于更早熏陶于国际化营销意识,港企对于新技术、新事物的敏锐感触和迅速把握,他们更懂得如何通过把握如中文.CN这种新应用契机背后的无限潜力。随着内地贸易机会的增长,中文.CN域名作为一张重要的“企业名片”,将带来无限商机。

超八成港企注册使用中文.CN域名

记者认为,网络互动营销时代的到来对内地企业是一个难得的机遇,但就当前中文.CN域名的“港企现象”我们却不难看出,内地企业对于网络时代的前瞻性和敏感度还不够,在新技术应用上仍稍逊一筹,亟须努力迎头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