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SMPC Solution通过SAP解决方案认证
来源:中国国家企业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近日,东软向业界宣布,其国际化集团财务解决方案SMPC Solution成功通过SAP ICC认证。此举同时表明,东软SMPC集团财务解决方案顺利与SAP ERP无缝集成,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全面更完整的企业管理解决方案。业内人士认为,SMPC Solution是东软重拳出击横向企业管理信息化市场的重要举措,标志着东软实现最佳业务实践的强势开端。

  据介绍,SMPC Solution是东软与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软件和协同商务解决方案提供

 
商SAP联合推出的集团财务解决方案,是基于SAP Netweaver的一套完整完善的集团财务管理套件,拥有先进的技术架构以及业务实现,主要包括全面预算管理、资金运作与监管、集中财务核算、资产管理、成本管理、内部审计以及报表合并和财务分析。

  近年来,在经济全球化和国内并购重组的浪潮下,面对着日益复杂的管理控制环境以及竞争环境,企业财务管理信息化的重要性、必要性、战略性已被越来越多的管理者所共识。

  “为加强和提高中国企业应对全球化浪潮的竞争能力,东软在MPC产品的基础上,成功开发完成了SMPC集团财务版本。”东软项目负责人表示,“实施结果表明,东软SMPC 解决方案成功实现了在不同层面满足了企业集团的管理需求,并显现出卓越的国际化、先进性、灵活性、适应性,以及集成性的能力。”

  据介绍,在业务层面,SMPC Solution集团财务解决方案可以保证会计政策财务制度的贯彻执行,实现战略落地,预算执行,经营分析,以满足集团下属各业务单元会计核算的基本业务要求;并通过有效配置资源,实现资金的良性安全高效运作,合理安排融资,以满足集团管理层面的有效规范监控集团内部成员企业的经营活动和资金运作;满足对外金融证券、税务等监管机构的监管和SOX要求,合理防范风险;战略层面实现全球财务合并、内部审计,以适应国际化发展进程要求。

  业内人士认为,东软一直致力于面向重点行业核心业务提供大型应用解决方案,具备了驾驭动态财务管理系统和敏感核心业务能力,对客户及其所在行业有着深刻的理解力与准确的洞察力,拥有一支经验丰富、技术熟练、高度敬业的专业咨询顾问队伍,以及与客户共同发展的企业文化,追求客户更高满意度的服务目标,以及遍布全国的服务支持网络,这些都是东软赖以进步的关键。

  据悉,目前,SMPC Solution已经成功应用于海尔、奥克斯、白沙等国内知名大型企业集团。不仅如此,SMPC还可以广泛应用于政府公共事业和基础建设,如交通行业内的高速公路集团,高等教育科研机构内的高校集团,公共事业部门如医院集团,地产建筑行业的房地产集团,以及具有复杂投资控股关系的SOE(State-owned Enterprise)国有大中型企业集团等。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速和企业动态成长需求的增加,SMPC Solution将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据悉,除SMPC Solution通过SAP ICC认证之外,东软MPC产品、CSS产品以及EBiz产品也同时通过了SAP Netweaver J2EE和EP-BP的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