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政府信息门户应用内容管理系统案例
来源:计世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番禺区政府信息门户后台管理系统是CMS内容管理系统的一个成功应用。该系统的开通,极大地减轻了管理员的网站维护压力,简化了维护难度,避免了大量的重复工作,提高了网站运营效率。

业务背景:

番禺区政府门户网站改建工程项目是将原有的“番禺区人民政府公众网www.panyu.gov.cn”、“番禺信息网www.panyu.gd.cn”两个网站合并,配合政务公开,建立网络化互动式信息发布和反馈机制,建成符合番禺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政府门户网站。客户对此提出了如下要求:

·整合过程要最大限度地保护原有的资源。

·既要保证信息内容的采集,又要保证这些信息安全的发布。

·信息发布的表现形式要灵活,保证其吸引力。

·能够实现流程按任务、按参与人员的权限角色自动流转。

·提供一个完全个性化的应用服务。

·保证网站在遭受到非法攻击后可迅速恢复。

·系统部署要简便、低成本、高效率。

技术方案:

  

方欣内容管理系统采用B/S结构,通过门户系统的应用框架,很好地把番禺区人民政府公众网和番禺信息网两个门户整合在一起。

  

系统的数据采集既可手工输入又支持各种各样的文件格式,并支持信息发布的安全认证和远程信息发布。从而满足客户对信息的采集和安全发布的要求。

  

该信息发布系统中的每个模块都具有后台更新功能,每种功能界面都提供多个可选模板,以及具有模板配置功能,并且还支持各种格式图片使得发布版面形式多样、吸引。

  

该内容管理系统内嵌了工作流引擎,从而实现了流程按逻辑任务、按人员的权限角色自动流转。

  

系统完善的权限管理机制让用户的每个工作人员都可以根据自己的职务和权限,访问不同的业务信息系统和网络资源,从而提供一个完全个性化的应用服务。

  

系统提供动态监控网站安全功能,结合IP管理、备份管理等安全机制,使得系统在遭受到非法攻击时可以及时发现、迅速恢复。

现实意义:

  

方欣内容管理系统充分考虑了政府机构业务的特性,为政府部门度身定做,因此更加简便易用。和其它厂商的CMS系统相比,更有行业针对性强、成本低、效率高、安全性优的特点优势,深受客户的普遍好评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