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公共安全应急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鼎天软件 更新时间:2012-04-15

 

系统概述 

  城市公共安全应急指挥系统是指针对各种危害(包括重大安全事件、事故、突发灾害、潜在危害因素、甚至战争)及其隐患对城市设施、居民和社会造成的不安全因素,而采取的各种应对策略、技术和措施。 

  系统内容 

  利用 DT-iCOP 建立起城市公共安全应急指挥系统信息传输与处理平台,将 110 、 119 、 120 、 122 、环保监测、森林防火监测、抗旱防汛、防空防灾、地震监测、重要基础设施保护、公共事业等各专业系统联网,实现公共安全应急视频会议会商、图像监控、数据网络互联、电话调度等功能,使各专业系统的信息能实时、迅速、准确地汇集到指挥中心,实现高度自动化的人情、工情、灾情监测网络系统。 

  本系统适合于以应急预案为核心的公共安全指挥系统平战结合的需求。不仅可以解决实时响应、即时调度、及时救助的目标,同时保护了原有系统的投资和独立,充分实现了应急资源的信息融合和集成。指挥中心分别与各个应急子系统相连接。在平时状态下,处警工作仍然由各个应急子系统负责 , 中心负责各应急系统的信息数据交换和转达,并监督全面应急工作的状况。在战时状态下,指挥中心可以利用自身优势充分调度各方资源,进行统一指挥,此时的指挥中心将会成为一个网络连接中心、数据交换中心、指挥调度中心与应急数据资源中心。 

  本系统能够广泛应用于各种突发公共事件,适应四种不同类型的应急响应: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有助于形成 “ 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协调有序、运转高效 ” 的应急联动体系,使日常预防和应急处置有机结合,降低行政成本,提高快速反应能力。 

  系统特点 

  · 信息汇集与预警

  · 预案编制与执行

  · 支持评估与辅助决策

  · 多部门实时协同

  · 应急快速调度

  · 提供社会综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