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推出高级视频监视软件 可扫描数字视频
来源:计世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计世网消息 明年年初,IBM将开始销售一种可以在几秒钟时间里筛选数千小时数字视频的高级视频监视软件。 

这款名为Smart SurveillanceSystem (S3)的软件利用多种分析工具,索引数字视频记录,然后在检测到视频中的某些模式时发出实时报警。例如,它可被用于当入侵者进入某个安全区域时警告保安人员,或记录出入停车场的车辆。 

IBM官员说,该软件证明了数字视频如何可被用于模拟视频时代不可能出现的新应用。 

作为IBM T.J. Watson研究中心的研究项目,S3软件已经开发了几年时间,将被集成到一款叫做“数字视频监视服务产品”的IBM服务产品中。 

除了实时报警外,S3还可被用于搜索冗长的内容枯燥的录像。例如,伦敦警方在去年5月发生的地铁炸弹爆炸后,搜索了6000来个小时的监视录像带,如果使用S3,这项工作可以很快完成。 

IBM已经在多家公司试验了这种软件,但一个前景特别看好的领域是零售业。由于产品的价格取决于部署系统的规划,因此IBM没有公布S3和视频监视产品的详细价格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