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信息化要消除“数字鸿沟”
来源:中国计算机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由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信息产业部、上海市政府等10家单位主办的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论坛第四届年会于5月20日至21日在上海举办。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为论坛发去贺词。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曲维枝、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等出席了会议,娄勤俭作了演讲。

    娄勤俭在“努力开创城市信息化的新局面”的演讲中表示,城市信息化是区域信息化的核心内容,是国家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信息产业部大力开展城市信息化试点工作,摸索经验,逐步推广,因地制宜地推进城市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信息产业部还积极推动政府上网、企业上网、家庭上网,促进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同时,切实重视做好信息和网络安全工作。

    在谈到消除“数字鸿沟”时,娄勤俭指出,利用信息技术及相关活动改造和发展包括社会、经济、文化等一切领域,大力推进城市信息化建设,推动区域信息化进程,使更多的老百姓能真真切切地享受到“数字福利”,这将是消除“数字鸿沟”的一条现实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