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快并规范电子政务建设
来源:黄河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站5月25日讯  记者在5月23日召开的黄河全河电子政务系统建设和管理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黄河水利委员会将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动全河电子政务的建设与应用;同时,将根据“数字黄河”工程建设“四个统一”的原则,对下一阶段的电子政务建设与管理进行规范。

  座谈会上,黄委副主任廖义伟分析了当前电子政务建设的形势,并总结了黄委电子政务建设的基本现状及存在问题。他在讲话中说,国家及水利部等各级领导对电子政务的建设非常重视,黄委电子政务系统是“数字黄河”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一段时间内要加大对电子政务建设和应用的管理力度。廖义伟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强化管理,充分利用行政手段,强力推动全河电子政务的建设与应用;二要坚持应用牵引、需求至上的建设原则;三要规范建设与管理,电子政务系统建设要严格遵守“数字黄河”工程建设“四个统一”的要求;四要严格考核,加强培训。

  此次座谈会上,黄委有关主管部门组织起草了《关于全河电子政务建设与管理指导意见(讨论稿)》。意见中明确了黄委电子政务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建设原则,确定了近期电子政务建设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强调了电子政务系统的运行管理工作,同时提出了近期电子政务建设的主要措施。意见中强调,电子政务建设要稳步推进,严禁重复建设,对办公自动化中的通用功能模块要由黄委办公室负责,黄委信息中心、委属有关单位人员参加,统一组织实施,推广应用;委属各单位的互联网网站建设,要充分利用虚拟主机、主机托管等网站管理的技术手段和黄河网已有的软硬件资源,避免低水平的重复建设。据悉,该意见将综合各单位讨论的建议后印发。

  黄委副总工朱庆平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认真贯彻电子政务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原则,并对电子政务建设中的“统一、平台、内网”等三个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委属各单位分管领导、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委机关相关单位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