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产部官员:全国应统一报警特服号码
来源:新京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5月23日上午,在北京第七届科博会·2004年中国城市经营与发展峰会上,国家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管理司司长张琪指出,中国应该将目前的各种报警特服电话号码统一为一个号码,加快建立城市应急联动与社会综合服务系统。

  张琪认为,目前我国报警号码不统一,市民救助不方便,设备和资源难以共享。她建议,我国应借鉴国外成功经验,统一城市应急联动系统特别服务号码,尽快批准统一的客服号码,原有的号码可以使用,便于日常的处警。

  据张琪透露,对于建设我国的城市应急系统,信息产业部建议这项工作由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负责部门之间的协调,信息产业部提供技术装备、网络支持和整体解决方案,以及信息技术支撑与服务;该系统的初期建设资金由中央和地方政府承担。

  目前,我国已在南宁市进行这方面的试点工作,等到时机成熟,争取在三到五年内,在我国的大中城市建立城市应急联动和社会综合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