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中国高层论道“信息化”
来源:北京晨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昨天9时,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的千人大厅人头攒动,本届科博会“科技中国高层论坛”掀起盖头。

  据悉,这是“科技中国高层论坛”在科博会的首次亮相,国内电子信息产业公司老板、业界专家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济济一堂,围绕科技进步与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纵横论道,“信息化”成为第一关键词。

]  首先登台的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一上台就抛出“绣球”:“希望诸位畅所欲言,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乃至国际环境发展献计献策,做成电子大国和电子强国。”

  “搬来几台电脑,拉上网线,固定出几张报表,有些老总认为这些就是‘信息化’,真是大错特错。”自称为“信息化传教士”的用友软件总裁何经华首先给“信息化”下了一个通俗的定义——信息的“透明+准确+及时”。

  “目前政府信息化主要体现在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上。”商务部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大明强调,电子政务的核心是政务,电子只是手段。他表示,信息化是全球发展最快的产业,因为发展太快了,所以过程中存在非常多的问题,可持续发展就是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