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信产部张琪:政府职能要向公众服务过渡 更新时间:2008-03-14

  信报讯 (记者 朱伟东) 在昨天科博会举办的2004年城市经营与发展高峰会上,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司长张琪认为,“建设城市应急连动与社会综合服务系统势在必行。”

  张琪看来,国家有关部门必须尽快提出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最重要的是“加快实现政府职能转变”,特别是从长期计划经济时代习惯的那一套思想观念、管理模式和工作方法中解脱出来,向公众服务型政府的过渡。

  据了解,到2010年,全球城市人口超过一千万的城市,将有25个,当2020年亚洲将有500个人口超百万的城市,而且大部分分布在中国和印度。只有通过建立城市应急连动系统,实现政府各机构之间共网和资源共享,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积极掌握信息,实施统一指挥调动,减少灾难损失,更好地服务百姓。

  最后,张琪还指出,应急计划应该是建立在法律的基础上,只有这样才可以体现政府行政机关的执法性质,有利于应急计划的规范化和全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