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多土地估价人员执业情况可上网查询
来源:国土资源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近日,“土地估价机构和人员执业信息公示系统”在京通过验收并已开通,200家具备在全国范围内从事土地估价业务能力的估价机构和2万多土地估价人员网上亮相,开始接受政府与社会的信息化监管。
4月9日,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在北京召开了“土地估价机构和人员执业信息公示系统”(http//credit.mlr.gov.cn项目验收会。专家组认为,该项目达到了既定的功能规定,能满足用户需求。

    部土地利用司会同部信息中心和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共同组织研发的“土地估价机构和人员执业信息公示系统”目前已正式开通运行。社会公众可以通过该系统及时了解土地估价行业的最新动态和相关新闻,分类查询执业土地估价师和土地估价机构的详细情况,也可以对其中违法违规违纪的估价机构和土地估价师进行在线投诉。通过系统提供的多种查询条件,如省份、土地估价师姓名、注册号、土地评估机构名称、企业类型等,公众可以了解到土地估价师的基本注册信息、估价项目、所在机构状况等。对于估价机构用户,可实现土地估价业绩清单网上定期备案和土地估价报告的实时报送、事项变更申请等。对于管理机关用户,可实现对土地估价机构和土地估价报告的网上“双随机”抽查,估价机构执业与抽检情况自动统计,估价报告评议结果等各类行业监督、管理信息的公布,网上受理变更事项申请与社会投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