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卫生信息系统标准启动 明年底制订完毕
来源:计算机世界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5月10日,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妇幼保健机构负责信息管理工作的处长、院长、主任齐聚北京,参加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保健中心)组织的“中国妇幼卫生信息系统标准 体系研究”、“国家妇幼卫生科学数据管理和共享服务系统工程”项目启动会议,卫生部、总后卫生部、信息产业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对两个项目的积极意义予以肯定和表示支持。

    此前,北京、湖南、天津、新疆等省市区的妇幼保健机构专门抽调业务骨干,派驻在国家妇幼保健中心开展前期的筹备工作,起草、制订了项目的总体研究内容和实施计划。按照该计划,从2004年1月到2005年12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计划用两年的时间,完成妇幼卫生信息系统标准的制订工作。

    不过,作为一项公益性行业信息化标准,来自基层的妇幼机构认为,国家应该进一步加大相应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